壹、「第七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」遴選作業要點

一、Formosa女兒獎的意義與目的

(一) 透過Formosa女兒獎的舉辦,促進社會大眾對女性的尊重及平等對待的觀念,破除對少女貶抑及物化的行為。
(二) 破除性別刻板印象,鼓勵女孩多元發展,展現內在潛能。
(三) 藉由活動及議題倡導,推廣台灣社會成為性別平等及有利女性發展的友善環境。


二、主辦單位


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


三、甄選獎項
數理科技獎:我愛數理,聰明伶俐
勇氣冒險獎:我愛挑戰,有勇有謀
特殊創作獎:我愛創作,才華洋溢
體能運動獎:我愛運動,十項全能
公共服務獎:我愛服務,超女是我
各獎項選出得獎者三名


四、遴選原則及標準

(一)、遴選階段:遴選作業共分為資料檢核、資格審核、面試及頒獎。
(二)、評審委員:本會以五大類別為分類,邀請具備性別意識之各界專業人士
(三)、評審標準

性別意識檢驗:

面試將針對評估參賽者關於性別意識的測驗及相關表現。

甄選專業獎項表現:

具體陳述自己在此獎項的奮鬥過程(不論成功與否)。

具體呈現出的成果與自己的心得感想。

過程中克服困難與堅持自我理想的呈現度。

個人特質與態度:

對來參與甄選的認同感及投入程度。

甄選者勇於表達出五大特質-活力、自信、勇氣、責任、知識的呈現。

具主動、接納不同意見,勇於表現自我的正面態度。

 

貳、「第七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」報名辦法
一、參選資格
  1. 對象:凡居住在台灣地區,自認擁有自信、活力、責任、勇氣、知識等特質的12~18歲女生。
  2. 推薦:報名方式分為學校推薦與個人報名兩種。
  3. 學校推薦
    個人/其他團體推薦:學生可自由報名參加,及附上至少一人推薦信函。(直系血親除外)

二、報名方法

檢附資料:報名時所附資料必須包含:A.報名表暨性別意識測驗單B.個人簡述自傳C.推薦信函D.監護人同意書(表格請逕自於網站下載或來電索取)E.任何能秀出妳所有精采的資料(包括相關照片、剪報、影像、作品等,歡迎連同報名資料寄回,補充之備審資料以不超過25頁為限,或拍照以 光碟存檔備審)

以上資料,請皆須附上個人照,電子檔需300dpi (將刊登至女兒獎手冊用)

通訊報名,將完整的報名資料,掛號寄至:
「98年勵馨基金會 Formosa女兒獎」收
郵寄地址:106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號7樓
查詢專線:02-23626995*306
電子信箱: formosa@goh.org.tw

三、女兒獎甄選 活動期程

  1. 報名日期:98年6月30日止(郵戳為憑)
  2. 面試日期:98年7月19日(請參加者預留面試時間,面試名額與時間會另行通知,並公布於勵馨官方網站。)
  3. 頒獎日期:98年8月1日(暫定)
  4. 得獎者名單將於頒獎典禮後,於網站上公布

四、得獎獎勵
 

    1.每位得獎者可獲頒獎狀一張、獎座一座。
    2.本年度得獎者得參加明年度「Formosa女兒性別充權 學習之旅」。
    3.面試入圍者均可參加頒獎典禮,並舉辦公開獎勵方式,可邀請家長及師長一同觀禮。


五、得獎義務


    1.年度參與女兒節相關活動至少一次。
    2.可撰寫得獎心得感言,並授權予勵馨基金會報導。
    3.明年度「Formosa性別充權 學習之旅」行前方案規劃。
    4.明年度「台灣女兒節」相關活動志願服務24小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sterhood姊妹派 的頭像
    Sisterhood姊妹派

    Sisterhood姊妹派

    Sisterhood姊妹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